happiness is a warm blanket, charlie brown

- REWIND時光旅 - 秋 - 13/05/15 -

當初在Ins上發這個圖的時候,我是感嘆了一下我已經儼然韓國化了... 放著咖啡不喝,倒是喝起紅蔘茶(홍삼정차)提神。

不過現在來看,其實我是什麼都喝,咖啡也喝,普洱茶也喝,紅蔘茶也喝... 當然,喝得最多的還是水。

前幾天逛Westfield的時候我跟Oppa看到Target店門口有賣小聖誕樹的,活的那種。說是聖誕樹其實是一種松樹,整齊的排開站在那裡不知為何感覺特別可愛~

Oppa低頭聞了聞松針,說想買一棵。

我問為什麼,我們也不怎麼過聖誕節。

他說這松油香讓他想起小時候。

我記得大學裡有一次客座講師講到嗅覺與記憶的關係,說嗅覺是一個人最準確、最靠得住的記憶,視覺記憶可能模糊不清、聽覺記憶可能消失殆盡,但是嗅覺的準確度卻相當高,停留在記憶裡的時效也相當長。這種準確存在與兩個方面:一是聞到某種氣味會激發起相關記憶;二是當在腦海裡聯想某事物的時候可以準確回想其氣味。這個理論在商業上的運用很多,例如某種連鎖店會特意在其每家店裡使用其獨有的氣味,辨識度很高,潛意識中提高了回頭率,即便顧客並不知道自己其實記住了其氣味。這個理論當然同樣也可以運用在平常生活中。熟悉的氣味能勾起的回憶不是一時半會可以揮散的。

松樹是東亞的樹種,澳洲本地不產。

其實Oppa不止一次說過喜歡聞松油香,雖然他一次沒說過自己想念故鄉。

雖說我也很想買那棵聖誕樹,因為看著著實可愛,但理智終究是戰勝了情感——

我說:太貴了,等到聖誕節後再買,打折。

Oppa說:哈哈哈,說得對... 如果還有的話。

「Oppa呀,聖誕樹可以沒有。哪天陪你一起回故鄉。」

评论(1)
热度(1)
©Lucretia's | Powered by LOFTER